【登革熱防疫宣導】落實「巡倒清刷」~健康大富人家!

    今年截至10月10日,登革熱本土病例累計15,561例,分布於臺南市14,017例高雄市711例、雲林縣499例、屏東縣94例、嘉義縣75例、新北市39例、桃園市28例、臺中市25例、臺北市21例、新竹市14例、嘉義市10例、南投縣10例、彰化縣9例、新竹縣6例、苗栗縣2例、基隆市1例。境外移入病例累計186例,感染地以東南亞國家為主,以泰國48例及越南36例為多。
     近期氣溫雖不及夏季酷熱,但仍不可掉以輕心,落實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,並配合衛生單位防治作業,同時做好防蚊措施,避免病媒蚊生長與叮咬,才是阻斷登革熱疫情的根本之道。
     由於登革熱從發病前1天到後5天都有傳染力,這些被「隱藏」的個案如未能快速被通報及掌握,可能提高疫情擴散的風險。流感與登革熱初期的症狀通常都會發燒、頭痛。出國或前往疫情流行地區務必全程做好防蚊措施,返國後,不論有無症狀皆可到衛生所採血並自主健康管理兩週,如出現發燒等疑似登革熱症狀,務必主動就醫並告知旅遊史、活動史,以利醫師診斷,並確保自身健康。

健康促進中心   關心您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