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校園防疫訊息】上週新增11例流感重症死亡個案,如有流感徵兆,應儘速就醫~

    疾管署10月11日表示,目前處流感流行期,新增34例流感併發重症 (18例A型H1N1、14例A型H3N2、1例A未分型、1例B型),與前一週相當,其中以A型H1N1及H3N2共同流行另新增11例死亡(9例A型H1N1、2例A型H3N2)

mail甚麼是流感?
新型A型流感係指每年週期性於人類間流行的季節性流感A(H1N1)及A(H3N2)以外,病毒主要感染對象為雞等禽鳥類或豬等哺乳類動物,一旦感染人類即統稱為「新型A 型流感」

mail傳染途徑

   目前尚無足夠證據確定新型A型流感病例透過何種途徑染病。一般來說,動物流感病毒會存在於受感染動物的呼吸道飛沫顆粒及排泄物中,人類主要應是透過吸入及接觸病毒顆粒或受污染的物體/環境等途徑而感染

mail臨床症狀

    臨床表現多為早期出現發燒、咳嗽呼吸短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,而後快速進展為嚴重肺炎,可能併發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

mail如何預防

  1. 勤洗手,雙手避免任意碰觸眼、鼻、口等黏膜

  2. 避免接觸禽鳥及其分泌物,若不慎接觸,應馬上以肥皂澈底清潔雙手。

  3. 不要購買來源不明的禽鳥及蛋品;禽肉及蛋類澈底煮熟。

  4. 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、注意飲食均衡、適當運動及休息,維護身體健康。

  5. 若出現發燒、喉嚨痛、咳嗽、結膜炎等症狀,請戴口罩儘速就醫,生病不入校園上班、上課

  6. 咳嗽、打噴嚏需遮掩口鼻,並盡量持空氣流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