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】依據教育部109年3月16日通報來文,最新宣導相關事項~~

依據教育部109年3月16日通報來文,因應近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境外移入確診個案迅速新增,避免校園防疫缺口,最新宣導相關事項如下:

1.主動聯繫返國師生:即日起從國外回來的交換生(本國人或境外人),請主動聯繫並確認需否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,另需填報本校防疫調查表,填報路逕如下:

教職員工https://reurl.cc/4gK45R

學生https://reurl.cc/Rd5jdz

2.近期請避免出國,如因個人行程出遊返國者,除了依入境規定配合健康管理相關措施,務必將旅遊史主動填報本校防疫調查表,如因隱匿而造成校園防疫缺口,將依校內獎懲規定追究其責任。

3.若出國期間與確認病例有所接觸,返國入境時應主動誠實申報,或與1922、本校健康促進中心通報。

4.居家檢疫者之相關注意事項:

(1)境外學生:教育部每日依移民署通知,主動通報學校,學校與地方窗口做好每日居家檢疫名單的交接,由住服組安排隔離宿舍,健
康促進中心每日追蹤關懷。

(2)本國學生:在家進行居家檢疫,健康促進中心每日追蹤關懷,並提醒擅離居家檢疫場所依法會被開罰,避免其返回學校,請貴單位
適時關懷並安排其學習銜接。

5.自主健康管理者:

(1)不管本國或境外學生,務必在家或宿舍休息,盡量避免返校或出入公共場所,請貴單位適時關懷並安排其學習銜接,以維受教權益。

(2)配合在家或宿舍休息之學生,無須核給假別且不應將其列入缺課紀錄,並應同時提供安心就學方案及安排學習銜接措施。

(3)教職員工應請病假,但不列入學年度病假日數(惟自109年3月13日起非因公奉派出國,且返國後經衛生主管機關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
者,列入學年度病假日數,或改依其他假別辦理),並請同時安排相關教學及行政工作銜接事宜,以維護權益。

6.自 109 年 3 月 16 日起,從境外返臺學生(含過去 14 日曾有國外旅遊史),如非前述居家隔離/檢疫/自主健康管理等對象,但自返臺日起外出及上學期間,仍應每日全程配戴口罩、勤洗手、早晚量測體溫直到 14 天期滿為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