輔導措施

各位樹德人:

首先要謝謝你願意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COVID-19)之疫情,忍受許多的不方便,以便成全校園內所有人的身體健康與安全(包括你自己的),非常感激。

諮商與特教資源中心關心校園內所有師生的身心健康,為了因應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COVID-19)疫情」來襲,需要啟動相關防疫應變措施,實施方式如下:

、本中心的空間管理

  • 由於本中心內大部分為密閉空間,為保護彼此,進入時配戴口罩,全程使用,二個入口處皆提供酒精,進入諮商室或特教中心時請用酒精洗手。
  • 本中心早晚將進行空間及設備之酒精或漂白水消毒,確保大家的安全。

二、心理諮商(個別、團體)

  • 疫情尚未和緩前,全面暫停團體諮商或活動。
  • 原則上個別諮商以視訊或電話進行,如有特殊或緊急狀況才開放面談。
  • 個別諮商預約方式如下(三者選其一):
  1. 線上預約:校務資訊系統內的「學務資訊」-》輸入-》心理諮商/測驗申請。填妥相關資料後心理師會在一個星期內主動與你連絡。
  2. 電話諮詢專線:07-6158000轉2131;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9:00am~4:00pm;開學後為8:10am~5:00pm(下班時間及假日如果很急,撥校安中心07-6158024)。
  3. 暖心信箱:ccdc@stu.edu.tw。盡量會於一個星期內回覆。
  • 如果是面談,全程配戴口罩。每次面談結束後均進行諮商室空間消毒。

三、特教學生輔導

  • 將暫時關閉助學園地(R0109)入口,統一由資源教室辦公室進出。
  • 課輔時,師生全程配戴口罩,並且打開研討室門窗,使空氣流通。每次使用完畢後以酒精消毒。
  • 室內輔導活動的辦理將視疫情狀況於「向日葵家族」臉書社團公告。

**若有咳嗽、流鼻涕、發燒等等症狀,請在家自主健康管理勿到校上課若有諮商、課輔及其他特教支持服務可來電請假,避免交叉感染。

本中心配合中央及學校政策積極防疫,藉眾人之力,共同維護服務空間和環境的品質,請勿過度緊張,祈願大家都以平安祝福取代譴責、歧視和排擠,共度此一非常時期,諮商中心與您同在

~諮商中心永遠是你的心朋友,陪你找到安頓身心的力量~